页面

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搭上神秘火车




昔日岁月,回忆有太多、太多……
有些思念,
不留神摔成碎片,留下的粉末化为尘埃
最后,什么都没有留下
如果能重回旧地
仍然能从碎片中找回古铜色的感光胶片~

从这里搭回家的路径,我记得是Pooi Lai、嘉炜、Wai Wai带我来的
往日回家,她们还可以一起陪我
近日路程,我只孤身一人
偶尔还会遇到她们
但后者的今天比前些日子的欢腾
除了萧瑟之外还有一点萧瑟

第一次站到这里
不懂下一站的风景有多美
“嘟嘟”声后,
眼前掠过缭乱的画面
风景来不及细细品味
就得转方向
然后继续接下来的眼花缭乱
“人在桥上过,桥流水不流”
人没动,却一切都在变化
我曾想:
这是轻快铁吗?
这些年来,我们是不是搭错了?
确实是带我们回家吗?
不!我们一定是搭错了!
这是传说中,穿梭时光的神秘火车!!!

现在,依旧来到同样的地方
依旧找寻遗失的碎片
那时,
天空忧郁了
铁轨忧郁了
清风忧郁了
而我的心情……也忧郁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Time and 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