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赌徒

一直以来,贩卖桑槐
赚不了多少钱

赌徒灰心
口袋只有几枚硬币
买了瓶酒,
让酒气焚烧自己!
耀眼夺目,
像火焰一般艳丽
似乎成了生命最大部分的精彩

别人眼里,心里暗语
“嘿!那儿有个自焚的家伙”
“谁?谁?人呢?在哪儿?”
“噢!噢!是啊!然后呢?”
然后呢?
什么期待也没来
上帝连水也吝啬
任人留下一堆讥讽嘲笑
自己也傻眼

你拿了瓶酒问我
“我和你赌赌。”
“赌什么?”
“谁烧比较快!”
赠酒邀人赌,问得烂而潇洒
可惜我禁酒,烧酒也不会喝
输于起点,赢不了
我无语,为只邀我
只觉你的黑色更幽默了!
我畏于此
就当成是推销活动罢了?
其实心里余恨,
不喝酒变得侮辱耻辱了!
为何会这样呢?

为何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Time and 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