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

用记忆载下感动

住在小镇19年的天空
云密星稀
我家向西南
能看到的美景有限

今日去外州拍摄
回家途中
黄昏拉起深蓝的天空
露出耀眼的星星
却让我感叹起来

荒凉的平原
有草、有湖
有云、有山
没有钢铁森林阻挡
山的边缘,还露出少许金黄
这是乡的天、村的空
更让我羡慕那里的生活

过去在吉胆岛的日子
也是爱上那儿
村民踩着脚踏车,
悠闲地哼着歌儿
来者是相识人的,
举手打个招呼儿

虽没城市的喧哗
却有乡下的温情

只有宁静,才能打动我
只有宁静,才认识眼泪
我不流泪,因为宁静了
我不表露,因为宁静了

这一切的一切
手上拿着高清相机也无法记下感动的根源
只能凭着记忆
载下那一刻的感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Time and Place